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劳动战“疫”:住校师生热情参与糕点制作,分享温馨甜蜜

为引导住校学生在疫情期间参与健康积极的劳动实践,同时丰富住校师生的日常生活,让师生们感受到上商大家庭的温暖,拥有更多获得感与幸福感。4月21日,后勤保障处在奉浦校区食堂开展了“抗击疫情 住校师生暖心系列活动”之“品味雪花酥、绿豆糕的制作乐趣”,活动吸引了23名住校学生和辅导员热情参与。

活动开始前,食堂大厨向师生们细致地介绍了雪花酥和绿豆糕的制作流程与工艺,随后,大家都按照卫生要求严格清洁双手并佩戴口罩,分组进入后厨开始制作。经过大厨的指导和演示,师生们对原料配方称重、入锅搅拌烧制、模具压制成型等各个环节都跃跃欲试。

师生制作糕点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体会到了糕点制作的不易:称量不同配料时,需要细心才能保证配方准确;翻炒锅中糕点时,需要耐心保持连续搅拌的动作;按压模具整形时,需要体力确保成型稳定。与此同时,同学们也收获了劳动的快乐,在操作间里,随时都有黄油、奶粉、可可、棉花糖等各种不同的香味扑面而来,光是闻着这股香味就让人心情愉悦,同学们都很兴奋地投入到糕点制作的快乐之中。

师生们辛勤制作后,一批批糕点成品陆续制作完成,从传统的牛奶味、绿豆味,到饼干夹心、蔓越莓、巧克力各种口味应有尽有。看到自己的成果,同学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尝起味道来,爱好摄影的李永冲老师还为亲手制作的糕点拍摄了许多精美的照片。活动最后,每位参加活动的师生除了能够带回自己制作的糕点,食堂还向他们赠送了水果,让他们向更多的朋友、同学一起分享。

师生合影及糕点照片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期间开展劳动教育更是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劳动的过程中可以体验到快乐与温暖。学校后勤保障处将继续组织“抗击疫情 住校师生暖心系列活动”,为住校师生举办各类有益身心的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让住校师生暂时忘却疫情的烦恼,感受到更多乐趣。

撰稿:马  骥

摄影:马  骥、李永冲等

审核:张士英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