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召开国家级“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启动会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双万计划”的建设要求,3月30日下午,商务经济学院在行政楼219召开国家级“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启动会,院长李育冬、党总支书记朱嫣嫣、副院长张期陈、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娜,国贸系全体教师和其他系教师代表共同出席启动会。

会议现场

会上,李育冬院长指出,经过学校全力支持,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入选国家级“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国贸专业即将跨入新发展阶段。在“双万计划”建设周期即将拉开帷幕的当下,国贸专业必须围绕“双万计划”建设目标,明确主要建设任务、建设原则和建设方式等,尽快制定详尽的建设规划与实施方案,梳理专业优势与短板,将建设任务进一步分解,全体专业教师分别认领。同时,李育冬院长强调,国贸专业“双万计划”建设会是学院未来一段时期内的重点工作之一,从学校层面到学院层面都会给予制度保障和资源支持,要求国贸系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博士教师,要以“双万计划”为契机,积极投入专业建设中,从课程建设和科研工作着手,全面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朱嫣嫣书记对国贸专业入选国家级“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表示祝贺,对国贸系参与前期申报工作的全体教师表示肯定。朱嫣嫣书记指出,专业建设是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要深刻认识“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凝练国贸专业特色,持续推进专业建设工作向内涵式发展。

会上,张期陈副院长,张雅丽主任及其他老师,结合“双万计划”建设要求及国贸专业发展现状,就建设方案进行了认真研讨,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各位老师纷纷表态,将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未来专业建设工作中。

撰稿:周宜昕

摄影:丁 洁

审核:李育冬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