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文法学院党总支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学党史 过生日 忆初心”(第一期)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迎接建党100周年,3月2日下午,文法学院党总支举行“学党史 过生日 忆初心”主题活动,活动特邀请1-3月份过政治生日的6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由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卞樑主持,党总支书记、院长方有林、党总支委员林沈节、李娜参加了本次活动。

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卞樑同志首先向与会党员介绍了本次活动背景。在党员活动室,党员们佩戴党徽,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过后,方有林同志为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代表党组织对党员同志致以政治生日的问候,并希望党员教师们,不能忘记自己的政治生日,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

“学党史 过生日 忆初心”活动现场

赵鸿飞、于晓虹、荣敦国、何爱华、李强、武宏琳六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进行了交流,并回忆各自入党时的初心,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并结合未来各自的专业方向许下“政治生日”愿望。

与会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学习党史能够让我们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历史路,作为教师党员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学生,让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党的发展历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方有林同志向过政治生日的老师提出总支寄语,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今年是学习党史年,作为高校的党员教师,特别是在做的老党员教师需要认真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并将正确的党史观融入课堂教学,融入课程思政,各位老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心为党为国培育优秀的人才。

撰稿:林沈节

摄影:林沈节

审核:方有林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