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奋斗的青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课

5月3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潘懿敏在徐汇校区为全体学生党支部党员讲授题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主题教育党课。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联络组组长、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邵小平莅临观摩指导。

图为主题党课截屏

潘懿敏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和希望展开授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潘懿敏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总书记对青年工作做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用多种形式对青年人成长成才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

潘懿敏深入阐释了习近平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的来源,从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到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一脉相承又互相促进与发展。习总书记引用“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等古语,勉励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锤炼意志砥砺品格,注重知行合一,将小我融入大我,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结合中国实际,从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如何认识青年、如何教育引领青年、如何发挥青年作用”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并在实践探索中形成了新时代青年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理论的新境界。

图为主题党课现场

最后,潘懿敏结合学生党支部近年的工作情况,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二是怀揣家国情怀,担当强国之任;三是坚持锐意进取,深谙吃苦之道;四是不断砥砺前行,永葆奋斗之姿。与会党员孙涛表示:“非常感谢支部提供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潘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我深刻理解了二十大以来党对中国青年的期望与嘱托。”预备党员袁泉表示:“党的二十大以来,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党员,我将怀揣梦想,继续为母校和社会做更大贡献,未来多为支部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本次党课不仅让与会党员深刻体会到党对青年朋友如沐春风般的关怀,更让青年党员同志们坚定了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孙浩浩

摄影:金辰慧

审核:潘懿敏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