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乡村振兴进校园,园林学子展风采

12月14日下午2时许,松江区泖港镇范家村书记吴燕伟,驻村干部吴铭,村副主任蒋丽黎一行三人来到艺术设计学院同园林景观设计系商谈乡村振兴合作事宜。会议伊始,园林专业郗金标教授简短介绍了我校园林专业的办学理念、专业定位、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办学条件、毕业生就业现状以及未来专业发展规划等;校地双方就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校地携手共建乡村繁荣等事宜进行了友好务实的沟通和交流,并就校地合作的前景、理念、方略、举措等达成以下基本共识:以党建引领、校地携手、先进理念引入、发展模式创新、科技成果推广、地方文化弘扬、生态提升等实现乡村繁荣之目标。

校地携手,共谋乡村振兴沟通交流现场

随后,范家村三位领导和园林专业8位老师认真听取了由2019级园林专业学生设计完成的“范家村休闲绿地景观方案”汇报,方案共有5套,分别由5位同学代表小组进行汇报。5组方案各具特色,总体上受到与会领导和老师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同时针对每一组方案,与会领导和老师都进行了点评、质疑,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方向或修改要点。吴燕伟书记对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期望能够看到同学们更多的奇思妙想,希望在今后的校地合作中看到同学们更优秀的表现。

同学们在方案汇报中

图为老师们对汇报进行记录分析

经过自由交流和热烈讨论之后,郗金标教授希望同学们会后能够认真总结经验,深刻领会吴燕伟书记和各位领导、老师的点评,在未来方案的修改深化中,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校地协作”这一理念,把“引入先进理念,创新发展模式,繁荣乡村文化,荟萃技术成果,提升生态质量,发展乡村经济,优化场地空间”作为方案修改完善的主要任务,从乡村振兴需求出发,注重方案的可实施性、可复制性和前瞻性,争取早日让方案落地生花,为乡村振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撰文:瞿宙 李欣怡 谢乐

摄影:杨沐涵 李谢天

审核:储艳洁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