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商务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少年心向党,校社共传承”宣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高青少年对党史的认识,暑假期间上海商学院商务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党旗引领青春”先锋队在上海市奉贤区金水苑小学开展了“少年心向党,校社共传承”线下宣讲活动,支部宣讲队伍走进社区为3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本次宣讲以“少年心向党,校社共传承”为主题,主要讲述了张桂梅校长的伟大个人事迹,内容丰富,事例具体,分析透彻,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党史知识盛宴。正如中国妇女报评价:“有些人的光芒,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生动的讲述让小朋友们了解和感受到了张桂梅校长的伟大之处。在便签祈愿环节,小朋友们纷纷写下了“祖国我爱你”、“祖国我想让你变富强”、“亲爱的共产党,没有你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的祝福和美好祈愿。

图为徐杨与小朋友的互动提问

宣讲现场,先锋队成员带领学生们进行了红歌传唱、知识问答等活动,大家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将更加发愤图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拼搏。

图为小朋友们积极举手抢答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支部学生党员提高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知行合一,有担当有作为,主动走近社区,不仅给青少年带来了精神食粮,而且从中得到了锻炼,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本次活动对于从小开始逐步增强青少年对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热爱,不断增强情感认同、思想认同、政治认同,从而自觉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起到一定积极作用,为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实、落细、落地贡献了力量。

摄影:徐 菁

撰稿:徐 菁

审核:孙旭东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