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庆七一 忆初心 喜迎二十大——文法学院党总支召开“我与师生面对面”(第五季)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并以此为契机加强文法学院党员师生的了解和沟通,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质量,文法学院党总支于7月1日下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我与师生面对面(第五季)”。本季主题为“庆七一 忆初心 喜迎二十大”,会议由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主持,文法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我与师生面对面(第五季)

庆七一、忆初心。冯国珍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与历程,她表示,最初选择加入党组织是受到家人耳濡目染的影响,自己在学生时代便已经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组织持续的教育和培养后,个人对党员身份的理解在不断深入,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深深的自豪。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冯国珍书记提出几点要求。首先,入党是选择人生信仰的过程,这是需要每一位同学慎重考虑的,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党组织负责,要不断的询问自己的入党初心到底是什么。绝不能带着一种功利的心态去选择入党,一旦选择加入党组织,就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不可轻易动摇。其次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道路艰辛,需要一代代接续奋斗来完成,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有主人翁意识,尤其是入党积极分子们,要主动扛起责任,把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中去。冯国珍书记勉励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们“要争做有信仰、善学习、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充分利用寒暑假时间,系统加强对“四史”的理论学习,重点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切实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期还向入党积极分子们推荐了四本书籍,通过持续的学习和阅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自身理想信念。

“”庆七一 忆初心 喜迎二十大”主题

文法学院党总支各支部书记,汤景桢、王进庄、吴芹等依次向入党积极分子们介绍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分享了自己入党过程中的小故事。听了老师们的讲述,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清晰了,一旦选择入党,就要坚定地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老师们的分享,我深刻认识到现在的自己还过于稚嫩,我需要做的、我能做的还有很多,接下来的日子里,自己会进一步加强与党组织的联系,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张同学在会后谈到。最后,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凤美围绕入党积极分子“为什么要撰写思想汇报、如何规范撰写思想报告”等问题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党员教师分享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本次主题为“庆七一、忆初心、喜迎二十大”的面对面分享会,进一步坚定了教师党员的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群体的党性修养,有效的引导他们能够不畏艰难,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学好本领,为祖国的富强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张盟超、杨凤美

摄影:潘旺

审核:冯国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