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喜讯!我校酒店管理学院连雨沁老师出任AICR酒店前厅经理人国际联盟中国区副主席

6月19日,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世赛专员连雨沁收到酒店前厅经理人国际联盟(简称 AICR )中国理事会邀请,出任AICR中国区副主席,任期两年。其主要负责宣传推广、培训选手、参与赛事命题、组织协调、审核评估等工作。

据悉,AICR于1964年成立于法国东南沿海,由法国多家著名奢华五星级酒店前厅经理人发起。在过去的50多年里,AICR已经发展为一个活跃于16个国家、17个分支的国际组织并持续发展壮大。其每年都会举办“全球最佳酒店接待冠军杯”比赛,吸引了无数酒店专业的莘莘学子和一线员工参加。截至2022年,中国已连续参加两届“冠军杯”比赛,连雨沁便是首位代表中国参赛的选手,且取得了第六名的喜人成绩。与此同时,她也是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国家队选手,并于今年作为学校世赛基地骨干成员之一,与教练团队一同钻研酒店接待赛项,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世赛干事连雨沁

上海商学院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教师团队

酒店接待项目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新增项目,上海商学院已连续两届担任该赛项国家牵头集训基地,承担培育选手、承办各项赛事等工作。作为国家牵头基地,酒店管理学院也在不断探索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比赛形式、比赛内容和比赛规则的过程中,培养了一批经验丰富、专业过硬的教练老师。教练团队始终钻研于酒店接待项目,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学校后续在该赛项上勇创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主基地也将继续协同新疆、江西等五家辅基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把基地变成世界技能大赛人才培养的典范,促进教师多维度发展。

撰稿:连雨沁

摄影:刘佳琪

审核:姜 红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