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财务金融学院领导班子走访沪港国际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10月30日上午10点,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常务副院长李志刚、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沈爱玲走访沪港国际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沪港国际集团副总经理于鸣珠携人事部米赛玉、工程部后备干部范玉洁予以热情接待。

图为财务金融学院一行走访沪港国际集团

于鸣珠介绍了沪港国际的发展历程。沪港国际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上海沪港建设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沪港金茂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上海众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上海沪港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沪港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上海沪港项目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建设审计进修学院等单位以契约为纽带所组成的集团型专业咨询机构,是一家从事会计、审计、工程造价、招标代理、资产与房地产评估等业务的现代专业服务机构,已形成综合性专业咨询服务平台,集团近年来多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

图为于鸣珠介绍沪港国际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党建文化

沪港国际集团十分重视党建团建建设,沪港人认为,正是因为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才有沪港光辉灿烂的今天,才有事业腾飞的新局面。正是因为坚持走群众路线,让沪港员工共享企业发展福利,才会有今天员工们的凝心聚力,才能在疫情期间一呼百应,派出许多支志愿者团队,协助街道、社区搞好防疫工作。于鸣珠重点介绍了疫情期间集团快速反应,积极响应号召,年轻的80后、90后主动投身志愿者服务活动等事迹,整整一面“抗疫复工日记”展示墙生动地再现了当时的场景。

图为沪港国际集团抗疫复工日记

伊铭表示,沪港国际对党建的重视程度十分可贵,“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妇建”、“党建促工建”等优秀做法,值得借鉴推广。沪港重视深入群众,走群众路线,让员工“事业有希望”、“生活有保障”、“情绪有释放”,构建了廉洁清明的企业文化。伊铭建议校企之间可进行区域化党建团建,互相学习对方优秀的做法和经验,给青年党员更多锻炼交流的平台,将党建工作推向纵深发展。

会上,李志刚介绍了财务金融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使命、“九守文化”、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目标等内容,重点介绍了学院将学历教育与国际职业资格证书相融合、与企业人才需求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思路,并表示可借鉴相关高校和企业的“现代产业学院”合作模式,在合作培养定向人才、青年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企业专家进校担任客座教授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

图为双方热烈交流未来合作方向

会后,双方商定在合适时机开展区域化党建活动,并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共建实习基地并启动校园宣讲会等事宜,充分响应上海市发改委、市教委等七部门联合发布的《上海市建设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方案》精神,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双方拟通过进一步深入合作,努力造就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撰稿:沈爱玲

摄影:范玉洁 沈爱玲

审核:李志刚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