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我校于7月16日至7月24日顺利开展了第十二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本次大赛在学校创新创业领导小组指导下,由教务处、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主办,团委创新创业部承办。

第十二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共计收到250余项参赛作品,包含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类别,通过初审、线上培训和复审,共有51个项目团队作品入围校赛终审答辩。7月24日,校内决赛采取“线上路演答辩+在线评审打分”的竞赛方式,历时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3个评审会场、6位校外专家分组进行了在线项目评审答辩。在综合考虑校级决赛成绩以及市赛名额分配规则下,大赛最终成功遴选出17项优秀参赛项目备战市级复赛。

校内决赛线上路演答辩现场

通过举办本次校内选拔赛,旨在进一步培养和提升我校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教育引导学生弘扬和践行“厚德博学 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同时校赛的层层选拔也更加坚定了我校参赛项目团队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激流勇进的信心,争取做到不懈努力、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撰稿:吕泳璇、翁娟娟

图片:耿梦莹

审核:孙旭东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