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2019年发展中国家国企高管研修班开班

11月29日上午,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承办的“2019年发展中国家国企高管研修班”在徐汇校区举行开班仪式。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对外经济合作处刘蓓敏副处长,以及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傅建东副院长出席了本期研修班开班仪式。

发展中国家国企高管研修班开班仪式

国有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一直是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影响到社会的稳定与发展。“2019年发展中国家国企高管研修班”的举办,旨在推进中国与各发展中国家在国企管理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各发展中国家国企改革提供中国经验,分享中国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方面的成果,为中国和各发展中国家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新的机遇之窗。

本期研修班研修天数为21天,共有44位来自各发展中国家的国企高级管理人员参加。研修班将邀请来自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上海锦天诚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他们将就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中国企业创新实践、上海国资国企改革的实践与探索等主题,与参训学员分享他们在国企管理领域的实践经验与研究成果。研修班还将安排参训学员赴华东建筑集团(国际)有限公司、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参观学习,以使参训学员更近距离地接触上海的国企改革发展实践情况。结业前,参训学员还将赴山东省青岛市、日照市外出考察,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国企发展情况。

学员代表来自瓦努阿图全国公积金委员会的Wickness Wicky Mania Akau先生致辞时表示:“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我们要向中国人民学习如何做事情和解决问题。衷心感谢承办方上海商学院提供的机会,相信本次研修班将为我们国家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有益的指导,从中学到的知识将对我们自己国家大有裨益。”

撰稿:李宇婧 

摄影:李宇婧 

审核:陈 巍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