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四史”学习】学校机关党总支开展 “四史”学习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6月24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赴上海市奉贤区博物馆开展“四史”学习主题活动,聆听市委“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专题报告。

本次专题报告,忻平主要从“当下学习‘四史’的必要性”和“上海:红色的起点”两方面进行讲解。他首先介绍了学习“四史”的学习背景和重要意义,梳理总结了学习“四史”的“四个了解”、“五个深刻认识”、“四个原因”,突出强调学习“四史”的核心是百年党史。同时,忻平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维度,多角度讲述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他引用翔实的史料,生动介绍了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初心之地”所具有的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独特的历史地位,对上海在“四史”学习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行了解读。

忻平作专题报告

合影留念

“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增强底气、骨气、正气,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根本依据和内生动力。通过此次“四史”专题学习讲座,深化了机关党员对“四史”的了解,增强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机关党员、干部们均表示要在学习教育中做表率、走在前,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动参与机关作风建设,走好群众路线,更好地服务师生,提升师生满意度,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发展。

撰稿:李永冲

摄影:彭  婷

审核:王韦达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