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入党申请人培训班

为加强入党申请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动机,引领团员青年早日加入党组织,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月6日下午,在3号教学楼318教室开展了新一批入党申请人培训班。培训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宝颖老师主讲,共54名团员青年参加。

培训班现场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宝颖分别就培训班的意义、培训期间课程安排以及纪律要求等方面向学员作了强调,并向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从思想上入党,明确并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二是从行动上入党,勤学苦学,知党爱党,要在学习上做榜样,在行动上做表率,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宝颖鼓励大家注重理论学习

张宝颖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入党誓词的演变,用大量事例着重讲述了理想信念对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并以互动交流的方式让同学们现场分享自己为什么入党,并针对同学们的回答,重点从奉献服务方面帮助大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鼓励大家要善于利用“学习强国APP”等平台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

入党申请人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入党动机

随后,张宝颖老师介绍了党员发展的基本过程,帮助同学们明确党员应具备的条件,鼓励大家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确努力方向,向优秀看齐,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最后,张宝颖老师向同学们做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从“什么是党史”、“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和“党史怎么学”四个方面鼓励大家重视并学习。培训期间张老师鼓励同学带头朗读,学员们纷纷主动举手,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培训,希望广大学员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重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服务他人、提高自己,争做先锋模范,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为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不懈努力。

撰稿:童雪菲 郑茜美 王娅妮

摄影:贾飞云

审核:林丽娜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