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感受农业现代化引领乡村振兴——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市农科院庄行综合试验站

为了拓宽思政课教师视野,了解上海农业现代化建设,11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来到位于上海市奉贤区西南部的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庄行综合试验站,进行参观学习。

庄行综合试验站是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的直属单位,占地约2250亩,建设了优质粮油区、设施蔬菜及果树区、生态养殖区、节水农业区、外来生物安全评价区、水生生态环境修复区和海南南繁基地等多个功能区,集成创新“种养业有机结合”的循环农业发展模式,着力实现资源的高效综合利用和农牧废弃物的零排放,确保粮食、农产品和生态环境安全,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水平,是一个以农业循环经济为理念的集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技术推广、科普教育和农业观光为一体的新型试验示范基地。

庄行综合试验站杨晓峰副书记向我们介绍了该综合试验站基本情况,带领我们一行人先后参观了花卉区、菌菇区、蔬菜区、城市花艺区等,了解和体验农业新科技,也为我们讲解了许多相关农业和生活知识,使老师们增长了农业知识、拓宽了视野,大家都兴趣盎然地提出自己的疑惑,开心地讨论,在和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当中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馈赠和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成就,切身感受到庄行综合试验站在传统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引领乡村振兴方面一直努力耕耘,为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促进农村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在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时期,上海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落实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考与实践,提升教师综合素养,赋能教师发展,落实“开门办思政”,建设若干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凝聚社会力量形成合力,推动马院新发展。

图为参观学习合影

图为参观学习

图为参观学习现场

撰稿:范 璐

摄影:赵贵臣

审核:费黎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