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艺术设计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6月6日,艺术设计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雅娜结合专业特点,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及其时代意义》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图为专题党课现场

李雅娜讲解了生态学与生态文明的内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背景与必然、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时代意义与启示四个方面的党课内容,在诠释生态文明概念的基础上,从三个方面分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的背景与必然性,并重点分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系的精髓——“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基本民生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 、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整体系统观 、人和自然和谐共生的自然观、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的共赢全球观、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严密法治观 。

大家在学习之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员王启照老师表示:应结合环境艺术专业课程进行生态文明思想的课程思政,提升学生对保护环境、珍惜资源的认识,牢固树立学生对环境设计的绿色理念;党员宋肖霏老师谈到在日常生活中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从自我做起,点滴做起,影响身边人,带动大学生,用实际行动倡导生态文明;党员付长江老师说在深入了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髓后,更加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深远目光的党,是一个不断进步的党,我们坚定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党员王珊珊老师表示,将不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进行课程思政。

本次党课让党员教师们树立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积极进行课程思政探索,在促进社会的和谐和可持续发展中坚定前行!

撰稿:李雅娜

摄影:吕 娜

审核:朱永莉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