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外语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4日下午,商务外语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407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凌霄鹏主持。

图为现场

会上,支部书记凌霄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阐释了公报中“办好自己的事”、“实体经济”等14个关键词的涵义。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学习体会,认为党员教师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悟。尚华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把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作为职业追求和工作目标。祝慧敏结合参加学校“十四五”规划座谈会的体会,认为教师要有规划、有目标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齐心协力把学生培养好。王元媛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教师也要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创造性开展教育教学。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严玉萍作为普通党员也参加了学习活动,她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求教师把课程建设和学生培养从整体上规划好,做好教育教学的基础工作,把“跨境电商”与专业建设紧密结合,凝练专业发展特色。

撰稿:张盈

摄影:张盈

审核:余绘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