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共抗疫情,感谢有你 ——财务金融学院“战疫情·云陪伴”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爆发,让学生们以线上课程的形式代替了线下课堂,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学习。为响应国家的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们纷纷投身于防疫抗疫的工作中,其中不乏上海商学院财务金融学院的学子。

为缓解疫情期间青少年的心理不适和解决课业困难,财务金融学院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进行了线上志愿合作,开展主题为“战疫情·云陪伴”服务活动。服务的对象为上海浦东社区18岁以下困境家庭青少年,就读年级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三不等。项目从6月建立开展至今,已经顺利完成了六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单次服务时限为一个月,现正开展第七次。截至10月上旬第五批志愿者报名工作完成,“战疫情·云陪伴”服务对象人数已达92人,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人数达196人次。

就在近期,青年志愿者协会收到了来自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的感谢信,对我院参与“战疫情·云陪伴”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为来自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的感谢信

简单又质朴的信笺,诉说着最真挚也最动人的感谢。这封感谢信不仅是对财金志愿者辛勤付出的肯定,更是志愿精神的一种传递。

今后,财务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秉持志愿服务他人理念,践行“修文德以立身,求卓越以济世”院训,“战疫情·云陪伴”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开展,在学习与生活上帮助困境家庭青少年。期待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力量触及到更广的范围,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青少年!

撰稿:刘观园 范雅婷

摄影:李林萌

审核:沈爱玲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