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新阅读,向未来”丨“学思践悟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专题夜读荟(第九季)第八期活动开讲

12月22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承办的“新阅读,向未来”第九季之“学思践悟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专题“夜读荟”第八期活动在腾讯会议“云端”开讲,全校近300名师生参加。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旭东主持了活动。

图为活动截图

本期活动邀请了上海市青年讲师团成员、长宁区委党校教师郝清羽,以“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权威教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为题开展导读活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致辞、指示、贺信等,分为21个专题,共109篇。郝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中的重要论断,带领大家一起深入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总体框架、主要特色、重要论断以及怎么学深悟透这本著作等。她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文本的方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根本问题、哲学方法、总体框架、原创贡献、历史地位、新的亮点进行了阐述,是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光辉文献。她希望同学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时候要和第一、二、三卷联系起来学,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起来学,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信念信仰信心、强烈的责任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磅礴实践伟力,在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于肩负光荣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撰稿:胡安华

摄影:胡安华

审核:孙旭东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