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图书馆举办“金融大数据视角下实证研究“讲座

为提升图书馆数字信息资源服务质量,准确定位目标数据,12月3日下午,学校图书馆举办主题为“金融大数据视角下实证研究”的讲座,邀请锐思数据培训师刘珊为嘉宾,针对锐思金融数据库的使用及其实证研究应用等方面进行专业培训。

刘珊作金融大数据视角下实证研究的讲座

讲座中,刘珊老师介绍了锐思数据实证研究应用、锐思金融研究数据库操作及应用、国际经济金融数据库、锐思数据库产品介绍以及产品服务等内容。指出锐思数据库不仅能够提供经济、金融和贸易数据,而且能够挖掘更加深入层次的细节,还能够进行数据来源追踪,确保数据来源的可信度以及对于实证研究的辅助作用,其中重点讲解了锐思数据库在实证论文写作的应用。同时对国际旅游系列数据库、中国企业大数据平台、宏观经济数据库、行业数据库、FF因子库等特色类、经济类数据库进行了简要介绍,内容涉及范围较为全面。

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同学结合自身的使用情况提出了具体问题,讲师也对此进行了详细解答,大家对讲座内容的反馈意见为较为满意。通过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锐思数据库的功能与作用,对今后数据收集和论文写作会有较大助益。

撰稿:夏尹萍 

摄影:阿丽耶·阿迪力 

审核:李相波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