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公开课

3月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在奉浦校区2号楼314教室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公开课。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储艳洁、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系主任陆琰老师及课程班级学生观摩公开课。公开课由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上海商学院校赛(正高、副高组)一等奖获得者于淼老师讲授。

于淼老师讲授的是《中西方服装史》,该课程围绕历史、人文、哲学、爱国主义教育,联系中外服装史实内容进行课程思政教育,以期在课程中融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真善美,在课程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民族文化意识,树立文化自信理念,增强民族自豪感。

图为艺术设计学院于淼副教授在讲课

于淼老师在讲授该课程第一章第3节《古希腊文化圈服饰》时,把现代奥林匹克精神、中国奥运夺冠、苏格拉底、荷马史诗、木马计和爱国设计师等思政元素厚植于课程之中,鼓励学生自信、爱学、敬业,以积极主动的人生态度学习和工作,在课程中提升学生的家国情怀、文化素养、道德修养,树立平等包容多元借鉴的思想。 在公开课中,于淼老师旁征博引、循循善诱、发散性提问,学生积极思考回答,一场精心准备的思政公开课在学生赞扬和期待中结束。

储艳洁课后指出,学院非常重视课程思政工作,积极按照有关要求,探索总结课程思政和专业技能课程相结合路径和经验,把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做实、做强。

撰稿:付长江

摄影:付长江

审核:储艳洁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