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21年第二期党务工作者专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的素质和能力,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4月13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员张洋到校作《关于做好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工作的思考》专题培训,会议由上海商学院组织部副部长宁艳主持,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和全体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张洋以“关于做好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工作的思考”为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解读,并回答了参会老师们的提问。张洋指出, “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日常工作中应强调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聚焦“组织生活”,贯彻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张洋通过对标对表的“及格线”与创优争先的“优秀线”,强调党员教育日常管理的重要性,总结新时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指出几点期望:带头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素质;明确懂规范,加强标准化建设;能够有作为,掌握支部工作本领、乐于做奉献;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持恒抓学习,成为支部工作行家。参会的党务工作者讲座后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和文件要求不断规范党建工作,积极发扬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破解工作中的难题。

图为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员张洋到校作《关于做好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工作的思考》专题培训

上海商学院始终将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2021年我校将持续开展党务工作者培训全覆盖活动,根据我校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校党委组织部安排了指导性、针对性、实效性较强的一系列培训,目前已经举办两期专题讲座,今后还将通过多种途径切实加强教育培训,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工作者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撰写:李贝雷

摄影:李贝雷

审核:宁 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