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信仰引未来,初心迎初‘新’”酒店管理学院新生第一堂党课开讲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帮助2022级新生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培养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意识,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引导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帮助同学们扎实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酒店管理学院于9月21日线上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级新生党史学习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本次专题学习由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邵小平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泾泾主持。

2022级新生党史学习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

首先,邵小平从微视频《刻度上的百年征程》切入主题,带领全体新生回顾了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奋斗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结合红**《1921》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片段,引导同学们明白我们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

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邵小平书记讲述党的发展历程

邵小平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建党精神”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崇高信念,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价值追求。进入新时代,也肩负新使命,继续发扬“红船精神”、接续奋斗,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邵小平通过《保卫大上海》的抗疫视频,以实际的实例告诉我们,建党精神凝聚人心,疫情期间上海的防控方针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无数的共产党员穿上防护服,守卫在人民的第一线,发挥了共产党员在困难面前的模范先锋作用。邵小平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必须要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落实在进行、建设与推进伟大工程与实现伟大梦想的全部伟大实践之中。

学习伟大建党精神

学习红船精神

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泾泾带领2022级新生们学习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并重点介绍了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特色党建活动,讲述支部中优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尤其是疫情期间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校内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经历。通过身边同学的先锋模范事迹来引导新生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引导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张泾泾通过庄严的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告诉大家:“共产党员有两条命,一条是生命,另一条是使命,我们要始终牢记入党的初心并为之不断努力”。

讲述入党初心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人身。”陈独秀先生的一句话便道出了青年的价值所在。抗击新冠疫情关键时期,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中的众多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们参与到校内外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中,敢于挺身而出,他们始终怀揣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坚定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誓言,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学习,用多种形式凝聚战“疫”力量,助力全民战“疫”。不惧,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

旅游管理192班中共预备党员汪灏童同志从工作、学习、社会实践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以她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一名共产党员需要具有服务力、组织力和凝聚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社区内最小的党员志愿者,她很荣幸能够从前辈的手里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中共预备党员汪灏童同志分享入党心路历程

旅游管理191班中共预备党员邱晓雯同志从其在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再到中共预备党员经历中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深入进行细致讲述。她表示,时间的考验让她更加坚定了最初的入党初心——为人民服务,无论是进博会、教博会等大型志愿者服务活动或是平时她对于贫困偏远地区孩子们的爱心奉献,或是运用专业知识与技能来青年赋能助力打造人民福祉,亦或是抗疫关键期间始终耐心向上百位居民讲解“抗原检测如何做”,都让她明白新时代青年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她表示,作为党员,无论何时都应当甘于奉献,担当历史责任,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始终不忘责任与使命,始终不忘入党初心。

中共预备党员邱晓雯同志分享入党心路历程

食品质量与安全191班中共预备党员韩雅婷同志强调端正入党动机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要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定期进行自我批评,要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党员先行,不断提升自我。

酒店管理192班入党积极分子李成同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与中国共产党的缘分,他表示,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无论是作为学生党员还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都应当甘于奉献,担当历史责任;永久奋斗,勇立时代潮头;自立自强,创造崭新奇迹。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党员教育的基础,是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阶段,是对新生进行的一次重要的精神洗礼。多年来,酒店管理学院按照“早启蒙、早教育、早发现、早培养”的要求,抓实抓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新生入学之际,酒店管理学院紧抓2022级新生“迎新季”和入学“关键期”,推出新生入党“早启蒙、早教育、早引导”一系列举措,让入党启蒙成为新生入学“必修第一课”。

最后,邵小平指出,新时代青年要将青春与时代同行,坚定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坚持学习党史,永葆奋斗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义无反顾的使命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挑起肩上属于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将青春和梦想扎根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之上。

撰稿:张泾泾

照片: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

审核:孟丹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