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邓爱民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12月3日,酒店管理学院特邀、教育部首批“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邓爱民教授来校作关于《旅游新时代全域旅游实践与思辨》的专题讲座。报告由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姜红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纬华、副院长张一飞和全院教师聆听了讲座。

邓爱民教授作专题讲座

邓教授首先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谈起,引出旅游新时代的愿景是美好生活的核心构成,旅游新时代体现了全域旅游的发展、大众旅游的到来和文明旅游的进步。接着,其结合全域旅游发展背景与新时期旅游业发展的时代性命题,从全域旅游发展内涵、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原则、全域旅游动力机制和全域旅游实现路径等四个方面展开进行深入解读。最后,邓教授在全域旅游的思辩中提出了“四大创新”、“五大模式”和“六大工程”,全面分析了全域旅游在特定时代背景中产生的新格局与发展契机。

会后,邓教授就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会教师均表示,邓教授用成功案例说明了,全域旅游通过对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和政策等要素整合、优化和提升,实现了区域内旅游与社会经济的融合发展、创建了社会共建共享的旅游环境,带动和促进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我们要不断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推全域旅游可持续发展。

撰稿:崔琳琳 吴倩芸 

摄影:崔琳琳 

审核:姜 红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