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开学第一周教学活动顺利进行

开学第一周,学校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教学秩序井然,7门公共课和5门专业课均按时开课,广大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在由学院全员教职工参与的课堂教学情况检查的过程中,对教师到岗、学生出勤、课堂秩序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自查,并明显看到广大教师备课精心、授课认真,广大学生上课认真、讨论热烈,新的教学技术和教学方法得到广泛运用。尤其是在专业课程中,接受了QLF培训的教师们,按照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标准进行了课程开发与设计,通过提前分发教学大纲和学习资料、布置学习任务、小组讨论、团队活动、挖掘式提问等方法与学生开展互动,将教学设计与章节内容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团队学习、认真学习。

同学们的学习表现也给教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由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高级顾问Lian女士讲授的《商务沟通与礼仪》(Business Communication and Protocol),虽然因为台风原因由线下讲授改为线上讲授,但同学们隔屏不隔学、学习不断线,外方教师也给予了“学生整体积极向上”(Overall students are positive and respectful)、“在同学面前表现出色”(good effort presenting in front of their classmates)等良好评价。

图为学生们认真上课

图为学生们认真上课

尽管课程任务紧张,但广大同学依然表现出良好的适应能力和积极的学习态度。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211班裴婉钰同学说:“课程很多,也很满,但是累且充实。每日都身着正装,每天都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参加课程,我们都向往着追求真正的洛桑标准。”电子商务(中外合作办学)211班瓮婉钰同学说:“我们每天都过得非常充实,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大家都无比期待可以去酒店上实践课。”

为认真落实市政府和市教委领导对全面把控学院教学质量的要求,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并于9月10日召开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教务处处长熊平安,学院院长任建标以及所有任课教师参加的教学工作专题会,将上级精神层层传导到位。

图为教学工作专题会

开学前,在学校后保处、信息办、教务处、财务处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学院顺利完成马蹄形教室、学术报告厅、讨论室改造,配备电视电脑、白板、可移动桌椅等教学设备和信息化教学软件,对教室内外进行了全面消杀及卫生清理,全面做好教学保障。

此外,在第一周,学院两个班级还开展了班委选举、进博会瑞士中心展台志愿者招募等活动。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集团咨询公司也专程到校与学生进行交流。

在接下来的教学周中,学院还将开设另外3门专业课,其中2门实践类课程由学校和东湖集团集体备课、共同打造,并将有大量的实践教学环节直接在酒店内学习。

撰稿:席宇斌

摄影:席宇斌

审核:任建标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