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加拿大副教授应邀来财金研究所举办学术讲座

 10月15日下午,财金研究所迎来第31期学术讲座。主讲人徐碧霞副教授来自加拿大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 Lazaridis 商学院,此次主讲的题目是IT Application, R&D Capability and R&D Investment Success(企业信息化系统的应用与企业进行研发的能力以及企业研发投资成败之间的内在联系)。财金研究所全体同仁、财金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这期讲座。

讲座现场

会上,徐老师介绍了自己近期的一项研究成果,即企业加强利用IT信息技术这一事实是否能够帮助投资者厘清其研发实力和创新成就。她采集了2,840家美国企业样本,分析研究后发现,企业的官方网站在其研发过程中起关键性作用。官网的使用会极大增强企业的研发能力并提升其财务业绩,但效果的强弱是存在差异的。这主要取决于对象企业的类型,此类效果在B2C类型企业中是比较强的。企业官网上传递出的相关信息能减少研发情况在披露时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从而使得投资者可以对企业的研发能力和财务业绩有一个更全面的评估,并最终达到估计其正确市值的目的。

讲座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 在徐老师和老师们的精彩的互动中结束。

徐碧霞,加拿大Concordia University会计学博士,加拿大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 Lazaridis商学院副教授,她的研究领域为企业的市场估值,尤其聚焦于高科技企业的市场估值,她在企业信息披露、企业社会责任和企业舆论管理上很有建树,徐博士已在Accounting Perspective、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Review of Accounting and Finance等会计学领域高质量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撰稿:杨宇宬

摄影:杨宇宬

审核:伊  铭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