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财务金融学院召开中本贯通会计学专业联合教学活动

4月2日,财务金融学院同上海市商业学校、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会计学专业中本贯通联合教研活动在上海市商业学校顺利召开。

会议由财务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志刚主持,上海市商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云玺致辞,财务金融学院教副院长王小平、上海市商业学校教务处主任朱晓将、会计教学部主任胡海梅、上海商业会计学校贯通教研组长樊聪以及三校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为会议场景

首先,王云玺校长致欢迎词,希望中本贯通会计学专业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做得更好、更扎实,成为全市中本贯通的品牌专业。常务副院长李志刚表示,两校的会计学中本贯通专业生源质量优,录取分数远高于同类专业,希望我们能够携手并进,探索出有特色和亮点的中本贯通专业人才,也希望两所中职校能够结合自身优势,立足“十四五”,在数字化转型时代背景下,改革和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新课程体系,财会技能更新迭代,培养学生财务云、电子发票、会计大数据技术、区块链技术、移动支付、数据挖掘等数字化技能,培养出在上海乃至是全国有特色的中本贯通会计专业人才。

研讨会在课程调整及人培方案修订、合作开发教学资源、联合申报市级课题等进行深入的探讨。三校任课教师对于一体化设计的专业课程的教学模式和内容进行了细致的研讨,对于转段考试的课程大纲进行了有效的沟通。

最后,三校对中本贯通会计学专业未来的发展形成一致意见。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撰稿:高 军

摄影:高 军

审核:伊铭 李志刚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