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志愿服务进社区,青春力量暖人心——50名酒管学子加入浦东新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

10月15日,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50名学生志愿者加入上海市浦东新区“慈善超市”青年志愿者人才储备库仪式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图书馆举行。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与浦东新区社区建设指导中心自今年9月以来积极推动学校与社区慈善志愿者互联互动,共驻共建工作,致力于把“慈善超市”打造成浦东新区的慈善品牌,通过形成高校-社区志愿共同体,携手推动社区慈善志愿者服务工作向高质量迈进。

上海浦东新区社区建设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耿小梅,浦东新区花木街道办事处综合服务办主任黄卉,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孟丹,浦东新区长江文化旅游产业研究中心理事长秦啸臣,部分志愿者代表应邀出席。

浦东新区社区建设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耿小梅首先对上海商学院青年学子的加入表示感谢,她表示浦东新区志愿服务目前在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科学普及、帮困救助等领域都做出突出贡献。希望未来社区能与学校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鼓励青年学子把专业特长和志愿服务相结合,在建党百年之际勇担时代使命,投身社会实践。

黄卉与孟丹一起给青年志愿者人才储备库揭牌

浦东新区长江文化旅游产业研究中心理事长秦啸臣表示浦东新区民政局致力于把慈善超市打造成新区的慈善品牌,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合作,能够更好地发挥企业优势,为学校和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同时,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促进志愿者人力资源结构的优化,为青年志愿者人才库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人才资源保障。

志愿者代表宣誓

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孟丹表示大学生志愿者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功能的重要体现。未来学院会深化产教融合,涵养学生志愿服务精神,以善意驱动力研究与实践基地项目为抓手,聚焦社区服务、志愿精神涵养等系列慈善公益活动,促进我院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在各位嘉宾的见证下,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孟丹与浦东新区长江文化旅游产业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刘佳尤共同签署奖教金、奖学金捐增协议。长江文旅善意驱动力奖学金、奖教金的设立,旨在推动校企联合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对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志愿者和教师给予表彰。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获得学生和社区的热烈欢迎,相关志愿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并结合学生课业实际,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孟丹与刘佳尤共同签署奖教金、奖学金签约协议

撰稿:徐嘉欣

摄影:何舒雅

审核:孟 丹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