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葡语国家中小企业管理研修班圆满结业

北京时间2022年9月28日晚上,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承办的“葡语国家中小企业管理研修班”举行线上结业典礼。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巍、专家代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教授张晖出席并致辞。

图为结业典礼现场

本期研修班为期21天,共有来自莫桑比克和巴西的66位政府官员参加。研修期间组织了多场专题讲座、研讨交流、文化体验等活动,全面介绍了中国在中小企业管理管理方面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加深了参训学员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促进了两国在中小企业管理管理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图为陈巍发言

陈巍提到,随着中国与葡语国家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中葡合作各方有调整贸易结构、进行产业升级转型的需要,中小企业在对葡语国家合作中的地位有所提升。中国与葡语国家都积极拓展新兴领域合作的外延与内涵,这个过程中,中小企业灵活多样性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富有的创新精神正好可以在新兴产业合作领域大展拳脚,进行广泛的产品创新与市场创新。

张晖指出,在当前全球经济衰退的背景下,各国的经济都面临着各种困难。也许各国的经济问题不相同,但困难的感受、对我们生活造成的影响是相同的。我们可能没有办法一举扭转经济衰退的趋势,但可以想一些办法减缓衰退的速率,或者躲过经济的寒冬,迎接未来经济的复苏。

图为张晖发言

巴西伊塔乌公司数据工程师毛里西奥·赞格兰迪·罗查(MAURÍCIO ZANGRANDI ROCHA)先生和莫桑比克TMS 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图艾拉·阿马德·赛德·马塞莱(Tuáira Amade Saide Macele )女士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毛里西奥和图艾拉表示,本期研修班是卓有成效的,通过学员们专心致志、充满热情的学习、分享和交流活动,让所有人都收获良多,不仅加深了学员们对中国文化、中国发展成果的认知,更是建立了合作交流的平台。他向学校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感谢学校为增进中葡友谊作出的贡献,感谢各位授课老师传授丰富的知识,感谢各位不辞辛苦的翻译人员,同时也感谢保障研修班顺利进行的幕后管理团队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学员代表发言截图

线上合影截图

撰稿:刘 浏

摄影:史小妹

审核:陈 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