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财务金融学院开展《忠诚·奋斗·牺牲》开展专题党课

9月27日,龙华烈士纪念馆烈保部主任、副研究馆员丛雪娇受邀来到我校,为财务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开展《忠诚·奋斗·牺牲》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主持。

图为党课现场

《忠诚·奋斗·牺牲》专题党课是龙华烈士纪念馆自主研究开发的“龙之华初之心”系列精品党课之一。丛雪娇主任通过剖析入党誓词中忠诚、奋斗和牺牲三个关键词,从“坚守信仰的忠诚精神,一心为民的奋斗精神,不畏生死的牺牲精神”三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何孟雄、彭湃、陈延年陈乔年等龙华英烈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再现了一幅共产党员的初心谱。

图为党课现场

党课结束后,伊铭表示,在中国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我院师生非常有幸聆听到“龙之华初之心”精品党课,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能够有助于我院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同时,她强调,学院师生,特别是党员同志,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华夏,担时代之责,答时代之问,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朱旭阳

摄影:朱旭阳

审核:伊 铭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