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文法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启动暨就业创业启动动员大会

10月19日下午,文法学院在徐汇校区3楼报告厅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启动暨就业创业启动动员大会。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方有林老师、常务副院长卢宁以及各系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各系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卞樑主持。

就业启动会暨毕业论文动员会现场

会上,由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方有林对本次大会致辞并作动员讲话。方院长结合各专业特点,针对毕业论文指导、撰写及就业创业提出以下希望:一是希望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能根据学校要求,在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按时、高效、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的学习、撰写任务;二是希望毕业生能够准确定位自身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就业与考研同步走、共进步的发展理念,并提供了我院近十年的考研数据,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现状分析和目标规划,提出新的考研方向供学生们参考;三是希望毕业生在各自实习岗位上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始终做到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勇做只争朝夕的奋进者、上下求索的开拓者、舍我其谁的奉献者,为加快祖国各地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方有林发言致辞

学院常务副院长卢宁按照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要求,向全体学生阐述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论文的总体要求和形式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她指出,启动会后,各专业所在系部将组织开展(导)师生见面、教育教学指导任务分配等相关工作,由各指导教师进一步详细为同学们解读毕业论文的目的、意义以及撰写的方式方法等。

广告学系倪琳主任作毕业论文指导宣讲

毕业生辅导员姜森云老师结合当前就业创业形势及工作安排,分别为毕业生介绍了各项工作的任务要点及时间安排,通过悉心讲解,引导毕业生扎实推进完成各项工作。

本次动员大会还邀请了文法学院2014届陶芙蓉和2021届李其轩两位校友前来进行就业经验分享。他们分别从职业选择和规划、专业技能和工作方法、兴趣爱好和生活方式、职业择业观等角度展开,现场的毕业班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法学系何爱华主任、社工系刘东主任分别作各专业毕业论文指导宣讲

此次动员会的召开,增强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信心,强化了文法毕业生对毕业论文写作的认识,也使毕业生初步掌握了做好毕业论文的基本流程和具体方法,为毕业生论文(设计)撰写及就业创业等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撰稿:姜森云

摄影:姜森云

审核:卞 樑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