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外语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赴新渔阳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5日,商务外语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新渔阳里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观摩了位于淮海中路567弄石库门建筑里的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与早期外国语学社。大家一边聆听详细的讲解,一边驻足细看陈列的文献、书籍和照片,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创建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成立等历史过程,再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图为活动党员合影

渔阳里开创了中共党史上的多个“第一”,是党的理论宣传与人才培养的发生地和见证地,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确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初心之地”,同时也是肩负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使命的奋斗之地。

走出渔阳里,党员教师们沿着雁荡路、南昌路继续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的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报》编辑部)旧址、中华职业教育社旧址、复兴公园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追随先辈足迹、记忆峥嵘岁月,重温党的历程,大家感受到历史的变迁、城市的发展,被先辈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报国为民的奉献精神所折服。大家在交流过程中,也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渔阳里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从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为教书育人事业谋好篇布好局,带头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撰稿:慎丹丹

摄影:胡晓莹

审核:余绘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