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第47期学术沙龙:组织管理研究领域的学术写作

6月17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教授舒睿应邀为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开展题为“组织管理研究领域的学术写作”的线上学术沙龙。舒睿老师在上财商学院担任博士生导师,他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同时也是美国马里兰大学罗伯特史密斯商学院联合培养博士。舒老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组织行为学,研究兴趣包括员工主动性、领导力等,现主持一项关于员工建言行为研究的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博士以及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焦玥副院长主持。

图为讲座截图

图为讲座截图

舒睿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与参会者分享了在组织管理研究中的学术写作经验和技巧。他从七个方面介绍了一篇学术论文成型的流程,分别是如何选题、研究所带来的理论贡献、如何收集数据、数据如何分析、写作过程中如何完善、reviewerbattle,在完成论文后要深入思考做研究的目的究竟在哪里。在本次讲座中,舒老师结合自己的写作研究经验,通过逻辑性流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一篇高质量论文如何完成。

工商管理学院一直在积极推动和鼓励教师开展科研工作,通过邀请校外专家分享经验,以此提升我院教职工的科研实力。在互动环节中,我院教师积极提问,舒教授针对大家的疑问一一解答。本次讲座令我院教师获益匪浅,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种玉

拍摄:种玉

审核:焦玥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