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召开“书记有话说”系列活动暨2021年度支部书记第一期学习会

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队伍,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3月9日,商务信息学院“书记有话说”系列活动暨2021年度支部书记第一期学习会在行政楼5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朱巍娟主持,商务信息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朱巍娟分别从支部队伍建设、2020年度党建工作评价反馈、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分析及近期工作部署等方面和与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图为朱巍娟带领支部书记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从学习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出发,把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能力作为今年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的重点任务之一,具体研究新学期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具体任务和目标。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今年重点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党建工作队伍理论水平的重要抓手,借助“书记有话说”平台,定期开展业务交流和学习分享,完善支部工作及运行机制,探讨支部工作经验和不足,全面提升支部书记队伍的党建业务水平。同时进一步提炼学生样板支部党建特色,探索“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模式,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朱巍娟指出,今年作为党建年,各支部要从展成果、立清单、树品牌、挖典型、弘扬先进精神上发力,发挥支委力量,结合校党委庆祝建党百年重大活动行动方案清单以及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清单,认真谋划支部的工作清单和任务,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今年的党建工作。

最后,朱巍娟还就党员发展专项工作、本学期党支部组织生活安排、区域化党建项目、各支部申报工作案例以及党建课题研究等具体工作与支部书记进行了指导、交流与讨论。

撰稿:王雨丹

摄影:米 军

审核:朱巍娟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