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四史”学习】商务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代表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联组学习

为深入贯彻“四史”学习教育落实方案有关要求,创新学习方式,推进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7月8日,商务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代表前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参加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与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学院发展‘四史’”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对袁美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有三家全国样板党支部联组学习是一种非常好的学习形式,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交流和借鉴,丰富学习形式,深入推进资源共享和合作,围绕建设标准,扎实做好样板支部创建工作,发挥样板支部辐射作用,带动育人工作全面推进。

教育部首批样板培育支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委委员邢彦锋围绕制度建设与规范、助力教师发展、服务地方发展、建立实体空间等方面创建成效进行介绍;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党委委员郑树彬围绕支部创新党建形式、服务教学科研、搭建育人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推进情况。

我校商务经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袁美琴介绍了全国样板党支部申报立项情况,并着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在党员课程思政、教师传帮带以及党员学习教育方面形成的“课程育人师生荟”、“教授茶座”、“党员论坛”等党建品牌建设,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区域党建共建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突破,同时,袁美琴书记还对后期样板支部建设计划和重点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商务经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袁美琴发言

随后,三个学院围绕学院教学、党建引领、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联组学习,加深了文化自信、民族自信的意义,深刻领悟了爱国主义的内涵,增进了彼此的交流与沟通,为下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基础。

学习交流一行人还聆听了“四史”学习教育微党课,会后又参观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关党委上海市教卫党委“5G+VR”党员活动室。

参会人员合影

撰稿:周雪琪

摄影:周雪琪

审核:朱嫣嫣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