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退伍不褪色,共抵疫情同携手:交通路院区退伍军人龚澄顺的抗疫笔记

2020这一年开始得并不顺利,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生活在阴霾中,没有了热热闹闹的春节,为了响应祖国的号召大伙们都选择待在了家中。几乎每天一觉醒来,第一就是打开手机了解疫情的最新情况。每天都祈祷着疫情能快点儿结束,不要再有人感染,不愿再有人故去。龚澄顺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看到这么多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使我感触颇多。很多次我在梦中都想着申请着去疫情前线,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我开始行动起来,即便是很微小的一点努力,也能汇集成河,汇聚成大力量。”

武汉封城之后也是疫情全面爆发变得格外严重的时候,除了响应国家的号召不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大多数居民的正常生活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出门买菜囤粮在社区一些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是同时也看到了,那些一刻不停在帮助社区清理垃圾的清洁环卫人员的辛苦,垃圾分类工作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辛勤的他们冒着严寒,不怕脏不怕累,承受着工作量也一天天地在增加。

“而我,一位大学生更是一位退伍军人也应该有所行动,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期间,小区的生活垃圾处理需要更多的人员,于是我主动报名作为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中去。我的任务主要是在垃圾站帮助进行垃圾分类,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吃过的苦并不算少,而身为军人,我更应该冲在前线,义不容辞。接下来的时间里,尽我所能在垃圾站帮忙,与此同时,在小区自发地参与到社区巡逻的工作中去。查看垃圾的分类与处理,帮助一些年纪较大的环卫工人搬运垃圾,这些事其实也只是微不足道的。”

龚澄顺与环卫工人合影

“使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做志愿者的这一段时间里,我看到了我国作为一个大国的责任和风范,我热爱我的祖国,也为我国有这么多不顾自身请缨前线的无私的医护人员而感到自豪,也为我国立刻采取行动共克疫情部署战略而感到骄傲。”

慢慢地我们走出了黑暗迎来了光明。医疗资源不再紧缺,不少人治愈出院,多省市实现新增病例零增长,这些好消息的背后,是党和政府的支持,是医护人员不顾安危前仆后继冲往前线,是每个市民坚持自我隔离的自觉,也是许多大大小小志愿者的点滴付出。大家,都是英雄。

长夜伴星辉,风雨亦无畏。每一次善举都是那么的弥足珍贵,每一份坚持都是不可或缺,再难的时刻,我们中国人民也会一起携手度过。虽然病毒来势汹汹,让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寒冷,但是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的团结,微小的点滴付出汇聚成滔滔江河,成为我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

撰稿:赵雨佳 徐  旸

摄影:佚  名

审核:陈  敏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