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厚植党建基础 推动学校发展——组织、统战工作推进会暨第四期党务工作者学享会顺利举行

一元复始,万象新。1月7日上午,组织、统战工作推进会暨第四期党务工作者学享会在奉浦校区综合楼703会议室召开。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部分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冯国珍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韦达、宁艳,党委组织员宗韵先后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大家围绕二级学院议事决策机制、学生党员发展和组织员队伍建设等3个主题,聚焦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厚植党建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质量抓标准,以标准化建设为牵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开局之年。大家围绕“学习、表彰、展示、建设”四个行动路径,结合自身特色,交流工作设想。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党旗始终飘扬在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2020年度二级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了部署。

撰稿:费 勇

摄影:费 勇

审核:宁 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