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第二十四期博约讲坛系列之校友讲坛——文法学院“情系上商,薪火相传”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更好地帮助在校学生明确学业目标,合理规划生涯以及未来职业选择,由上海商学院校团委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四期博约讲坛系列之校友讲坛于2024年3月26日下午顺利举办。本次博约讲坛特邀文法学院2022届校友于湧潮学长、竺小缘学姐。奉浦校区146报告厅气氛热烈。

校友讲坛现场

于湧潮学长,目前就读于华东理工大学经济法专业研究生,曾经在本科大四阶段顺利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过线50分),并且研究生入学考试高分被录取(初试415复试97),同时在《中国房地产金融》《山西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5篇。于湧潮学长以“法律少年发展漫谈,从应试说起”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详细介绍了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学会如何与自己相处,以及如何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等话题。

校友讲坛现场

竺小缘学姐,目前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法学研究生院,曾在校期间荣获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上海商学院校长奖学金,并且在多个学科竞赛中硕果累累,拥有相关发明专利两项。竺小缘学姐以“大学期间的自我修炼:时间管理、心态调整与核心竞争力”为主题,鼓励在校学生平衡课内课外的生活,打破信息差解锁新角色,分享了她的转专业之路,并且结合心理学小知识,建议学弟学妹以正确姿势走好自我认知之路。

本次讲座还设置了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互动。于湧潮学长和竺小缘学姐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严谨地分析与解答,每一位同学都在问答中得到了不小的启发。在讲座结束后,两位校友专门针对法学专业的同学召开了座谈会,聚焦法学专业的学习方法进一步详细展开,为法学专业的同学指明努力的方向。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在学习中不断地调节自我,不忘初心,敢于奋斗,敢于追求,书写精彩的大学篇章。以青春为笔,以奋斗为墨,绘画出属于自己的辉煌未来。

撰稿:张欣悦

摄影:安莹莹等

审核:卞樑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