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扬帆起航新学期——上海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召开2022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9月13日晚,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在徐汇1401会议室召开2022年上海商学院留学生开学典礼。副校长贺瑛,财务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商务经济学院、商务信息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的相关领导和教师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巍主持,共有70余名来自亚、非、拉、欧的留学生以线下或线上参与了本次开学典礼。

图为线下会场

开学典礼上,贺瑛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她热烈欢迎各位同学选择留学中国,留学上海,留学上商,同时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着重介绍了学校留学生教育的发展,并从理想信念、思想品德、学识要求、远大理想四个方面,提了四个要求:一要“胸怀若谷,志存高远”;二要“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三要“结同志友,博闻强识”;四要“心怀远方,博古通今”。

图为贺瑛副校长致辞

随后,财务金融学院院长李志刚教授代表各二级学院发言。李院长表示:希望留学生在接下来的四年里积极融入上商校园文化,珍惜时光,潜心学习,积极参加丰富的校园活动,不断提升自我,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国家、服务于世界,实现人生价值。

图为李志刚院长讲话

酒店管理学院的殷开宇老师也代表教师对留学生给予新学期的寄语。作为一名教师和留学生班主任,他向新生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同时也希望学生们能多与老师沟通交流,互促成长进步。

图为殷开宇老师发言

马来西亚的江瑾虹(CHING HUONG KONG)同学、韩国的金埈煐同学(KIM JUNYOUNG)和来自刚果(布)的贝尔(AHOUNOU ABELWAHAB ABIODOUN SERGIO)同学则分别代表在读学生、毕业生和新生代表留学生发言。江瑾虹同学在讲话中建议在校期间,一定要有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刻苦钻研的品质,金埈煐同学表示十分感谢上海商学院的老师在四年学习生活里给予的帮助与指导,也相信商学院的老师一定会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与各位留学生们共筑梦想之光,贝尔同学则表示十分珍惜就读上海商学院的机会,将不浪费每一寸光阴,珍惜校园学习时光。

图为新生代表贝尔发言

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与上海商学院的老师们汇聚一堂,共同秉持“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共同肩负起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文明交流使者的使命。祝愿所有留学生能在上海商学院筑梦,实现他们的梦想,一起扬帆起航!

图为线下和线上会场合影留念

图为线下和线上会场合影留念

撰稿:张如怡

摄影:史小妹

审核:陈 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