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与上海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推进党建共建和校企合作事宜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要求,推进党建互联互动,充分整合高校和其他企事业单位党建资源,进一步探索党建创新,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实效,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与上海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在徐汇校区推进党建共建和校企合作事宜。

上海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惠忠,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监李洁琳,纪委委员、党办主任、行政管理部总监马强,工程党支部书记、规划建设部总监陈翊,企服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南书智等出席共建仪式。商务经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等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朱嫣嫣主持。

会议伊始,商务经济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育冬致辞,他对商务经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成效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李育冬表达了对深化地校合作,深入推进共建的殷切期望,他表示加强校企合作对于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对于应用型高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朱嫣嫣从制度建设、工作队伍建设、基层党支部建设以及取得成效等方面介绍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希望通过区域党建共建,使得双方在党建联动、学术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诸多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和共同提高。

商务经济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育冬致辞

上海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惠忠首先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和临港自贸区奉贤片区的蓝图规划,展示临港自贸区实现产业、社区“双能”驱动的成果和目标。在党建工作上以企业文化建设为基础,结合园区发展特点,开展“创双优”、“红旗党组织”创建等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的具体做法。王书记充分认可我院党建工作的成效和做法,希望通过以党建引领,切实推进高校和企业在人才培养和校企共建各方面的工作。

上海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惠忠发言

之后,双方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和校企合作协议,并进行隆重的授牌仪式。

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7c3b98e13.jpg

仪式后双方针对“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开展联组学习,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周宜博士以“‘后疫情时代’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引领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题进行学习分享,周宜昕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临港新片区建设的“五个重要”,即重要基地、重要枢纽、重要跳板、重要通道、重要试验田出发,分析了新冠疫情对临港新片区建设的影响,并提出了后疫情时代临港新片区在引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策略。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周宜昕授课分享

最后,双方就“四史”学习交流、智力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联动共建达成一致意见,双方负责人表示,将以党建共建为契机,不断凝聚党组织共建合力,拓展党组织作用发挥的途径和形式,推动双方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全面深入实现双方共谋发展、共享资源、共建共赢的目标,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做出更好的探索。

撰稿:周雪琪

摄影:周雪琪

审核:朱嫣嫣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