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召开第一次院务委员会全体会议

9月24日上午,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在徐汇校区1504会议室召开院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学院院务委员会成员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邵小平、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JeanBaptiste、梁辰倩、东湖集团春申旅游进修学院副院长郭训、锦江集团锦江资本副总裁、太平洋大饭店、东锦江大酒店董事长、锦江汤臣大酒店总经理张伟、携程集团国内酒店程长营总经理曾姝姝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院长任建标主持。

会上,任建标院长向院务委员会汇报了学院的近期工作及《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发展战略2021-2030》,他从国家战略、学院定位、顶层设计、学院使命、愿景、价值观、十年战略、组织架构、人才培养、师资发展、学术认证与研究、行业与社会贡献等十二个方面系统介绍学院发展路径,同时对即将建设的漕宝路校园远景规划作大致介绍。他表示,院务委员会是为了满足学院高速发展要求,保证学院正常运行和产教融合顺利开展而设立的组织,感谢瑞士合作方、各创院基石企业单位实质性参与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建设,为学院发展出力。

图为会议现场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章程》等文件,进一步明确学院依法依规办学的设立原则,重点对学院组织与活动、管理与监督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

最后,邵小平书记就学院党政联席会(院务委员会)议事规则进行了介绍,又就思政工作、薪酬管理、课酬标准、人员招聘等事务议题提请院务管理委员会审议。他希望在院务委员会正式成立之际,各位委员要勇于担当,同心协力,根据《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章程》中规定的职责和任务,认真履行好委员职责,为提高学院科学决策水平和落实执行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与会委员针对会议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院务委员会是在“虚拟法人,实体运行”背景下,探索中外合作办学“产教融合”新体制新机制的具体体现,它在联合管理委员会领导下执行具体工作,由中方、瑞方、企业方三方共同参与,负责学院整体运行,研究制定学院发展政策,完善学院内部治理体系,每两周召开一次院务会,定期向联合管理委员会汇报学院工作,确保学院日常运行平稳有序。

撰稿:韩文彬

摄影:韩文彬

审核:任建标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