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组织“践行师者初心,育人育才报国”暨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为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9月10日中午,商务经济学院在奉贤校区行政楼219会议室召开了“践行师者初心,育人育才报国”为主题的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娜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朱嫣嫣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值此第36个教师节之际,朱嫣嫣首先为在座的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由衷感谢过去一学年辅导员以及兼职班主任的付出与努力,并对即将加入兼职班主任队伍的老师们表达了热烈欢迎。朱嫣嫣表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校园生活与秩序,给身处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班主任带来了新挑战,提出新要求。面对新学期到来,一方面大家要及时做好工作交接,加强信息沟通,切实尽责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同时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学生返校学习和生活;另一方面作为学生的领路人,要始终不忘育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提升工作站位,不断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并巩固好的工作方法,争取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兼职班主任分享工作经验

会上,几位即将卸任的兼职班主任陆续就自己前一年的带班经验与在座老师们进行了工作感悟,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学生工作案例,提供了如何发挥专业教师的优势对学生在价值引领、自主能力培养、突发事件处理以及校内外沟通机制等方面形成的经验和技巧。2019-2020学年优秀班主任王晨老师表示,作为兼职班主任,一定要统筹好个人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抓住一切机会与学生沟通交流,走进学生,了解学生,才能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并与学生建立信任关系。此外,兼职班主任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还要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帮助学生做好学业及未来的职业规划。与会辅导员、班主任纷纷发言,并针对工作中面临的一些问题与困扰进行了交流探讨。

听完各位老师的发言后,林丽娜副书记结合我院具体情况总结了近几年学生主要特点及学生工作重点,并向在座辅导员、班主任布置了新学期的学生工作主要任务。

经过此次会议,各位辅导员、班主任都收获颇丰,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自己的工作职责与任务,为后续学生工作的推进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王宇佳

摄影:丁 洁

审核:朱嫣嫣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