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校团委开展2022年“青春绽放”计划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实践的实效性、科学性、针对性、教育性和影响力,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团结带领上商青年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引领上商青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教育中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团委于近日开展2022年“青春绽放”计划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邹亚妮、校院两级社会服务部骨干及社会实践项目团队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2022年“青春绽放”计划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此次宣讲会特别邀请2021年“知行杯”上海市一等奖项目负责人、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华东师范大学邱博然及我校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十佳项目”团队负责人管吴迪,从项目缘起、顶层设计、成果推广及项目展望四个部分为同学们分享实践经验。两位负责人从实践经历出发,通过具体的项目为同学们介绍,社会实践项目设计时应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聚焦“十四五”时期发展和国家中心任务,聚焦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热点问题,通过社会观察和亲身实践,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和社会调查,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具有现实意义的研究成果。

宣讲会特别强调社会实践开展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为保障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的安全,实践活动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社会实践只在非中高风险地区开展,且本地就近,不得因实践活动发生跨省、市、自治区流动。项目管理实行每日安全零报告制度,由各学院(院区)负责人每日向校团委反馈社会实践团队实践情况与安全情况。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以保护自身安全为前提,以更安全、更高效的方式开展社会实践。

此次“青春绽放”计划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立项答辩、学院推荐,社会实践项目共立项453项,其中校级项目127项,学生参与人数达1790人。

撰稿:张清芸

摄影:张清芸

审核:卜树俊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