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携手同行,扬帆远航——商务经济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与专业导师见面会

为引导2022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熟悉自己的学院和所学专业,认识专业老师,畅通师生交流,商务经济学院于9月20日下午在奉浦校区4号教学楼分专业举办2022级新生与专业导师见面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部分无法到场的新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同步参与。参加本次见面会的有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娜、各专业系主任及班导师代表、商务经济学院2022级新生等。

会上,林丽娜副书记首先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定位、校规校纪、专业导师配置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要求我院学生首先要遵守规章制度,结合自身优势,利用专业资源与平台做好四年学业规划。同时,她也表示,学院将会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为同学们创造更丰富的学习资源与环境。

林丽娜副书记讲话

商务经济学专业系主任张荣佳、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系主任张雅丽、税收学专业副系主任刘倩等各系主任及专业团队教师也分别在各自会场与2022级新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各系主任对学院今年实行的专业导师制进行了详细介绍,专业导师将会对学生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进行全程跟踪,从专业的角度告诉学生们大学四年应该怎么过,帮助学生提高专业知识与科研能力。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校外实习,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张荣佳主任从商务经济学专业的历史发展、未来前景及就业方向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与分析;张雅丽主任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一流本科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同学们分享了本专业优秀毕业生案例,她从专业学生实际情况出发,对同学们的知识储备与能力提升提出了期许与要求。刘倩副主任首先介绍了税收学专业从创立到申报成为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的发展历程,并对专业教师团队、校企合作、对接职业证书、专业实践基地等进行了分析与介绍。

商务经济学专业见面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见面会

税收学专业见面会

星河璀璨,未来可期。相信此次见面会为我院师生间良好沟通与交流搭建了桥梁,往后的日子里,我院师生定能够教学相长,携手前行。也祝愿我院2022级全体新生不负众望,四年后遇见更好地自己。

撰稿:崔艳艳

摄影:崔艳艳

审核:林丽娜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