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财务金融学院在线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讲座

2020年7月8日,财务金融学院通过ZOOM线上会议,为学院大一到大三学生就创新创业项目和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进行了指导,讲座参加人数达到了150多人。

首先,于晓爽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大学期间将涉及到的主要创新创业类项目,然后从国家经济政策、教育政策出发,多角度多层次引导同学们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项目的价值,希望同学们对整个大学期间创新创业项目有整体的把握和认识;随后分析了各个竞赛项目之间的对比和关联,指导同学们如何选择项目、打磨项目;又具体指导了各类项目计划书或申报书写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对同学们碰到的各种典型问题一一做了解答,也给同学们搜集了非常实用的参考资料。最后,对当前的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了具体的指导和动员。

会议现场

本次讲座有高度、有温度、接地气,实际指导性强,切实地解决了学生们常碰到的各种疑惑,使学生对创新创业大赛有了全新的认识,坚定了同学们脚踏实地、抬头向前的决心,相信在财务金融学院领导、专业老师、辅导员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对创新性人才的培养会有更大的提升。

撰稿:于晓爽

审核:王小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