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发展中国家优化投资和营商环境研修班、“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创业研修班顺利开班

北京时间2022年9月7日晚,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承办的发展中国家优化投资和营商环境研修班、“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创业研修班分别举行线上开班仪式,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对外经济合作处陈清芬女士、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陈巍副院长、专家代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研究员肖本华、上海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陈国政出席两期研修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图为线上开班仪式

陈清芬表示,衷心希望两期研修班不仅能为大家提供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更能为我们搭建起友谊的桥梁,为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加强多领域交往、深化务实合作而共同努力,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在投资贸易与青年创业领域的共同发展,助力各国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图为陈清芬发言

陈巍表示,近年来,中国和各发展中国家在各领域的交往频繁而广泛,经贸往来与合作水平明显提升。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各方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把各国互利合作提升至新的水平。希望各位学员朋友以研修班为平台,相互分享在优化投资与营商环境领域和青年创业领域积累的先进经验,探讨在这些领域中遇到的瓶颈与难题,共同应对新环境、新挑战。

图为陈巍发言

发展中国家优化投资和营商环境研修班专家代表肖本华表示,投资和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软实力,对促进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十分重要。希望大家将在研修班中学习的知识运用于参训国家的优化投资和营商环境中,促进参训国家的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创业研修班专家代表陈国政表示,研修班期间,专家们将和各位外国朋友们一起探讨青年创业的相关问题,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多交流、多互动,让培训起到更好的效果,让青年创业这一宝贵财富在广大发展中国家间结出硕果,促进经济繁荣昌盛。

图为专家代表肖本华发言

发展中国家优化投资和营商环境研修班学员代表,来自尼日利亚投资促进委员会的首席投资官萨维尔· 乌穆特先生表示,将认真学习课程内容与专题,遵循各项规章制度,并倡导各位学员在交流互动中保持谦逊平和,严格遵守学校的监督管理。“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创业研修班学员代表,来自肯尼亚非洲之星铁路运营公司的萨缪·迈那先生和坦桑尼亚姆祖贝大学的塞缪尔·穆瑞沙先生对研修班的主办方表示感谢,表示希望能在研修班中学习更多有关创业的知识,并应用于今后的职业生涯中。

图为学员代表讲话

图为开班仪式线上合影

两期研修班均为期21天。发展中国家优化投资和营商环境研修班共有来自阿曼、冈比亚、莱索托、马拉维、尼日利亚、塞拉利昂、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委内瑞拉、乌兹别克斯坦等9个国家的23名官员参训,“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创业研修班共有来自孟加拉国、柬埔寨、埃塞俄比亚、冈比亚、肯尼亚、莱索托、马拉维、莫桑比克、坦桑尼亚、塞拉利昂等10个国家的31名官员参训。

撰稿:马一洲

摄影:倪浩然

审核:陈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