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财务金融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为使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学院新阶段的工作重点。3月2日下午,财务金融学院在综合楼会议室204召开了新学期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共同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李志刚主持。

图为学院班子发言

新年新气象,击鼓又催征。会议伊始,常务副院长李志刚向全体教职工详细阐释了《财务金融学院十四五规划分年度主要任务》、《财务金融学院教学与科研工作—分年度分专业目标“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中的拟定条目内容,已纲为领,分步安排部署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要求以学院两级管理为契机,以专业特色建设为核心,学科人才为支撑,整合学院现有资源,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全面推进教育、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在正本清源的基础上聚焦重点、疏通堵点、破解难点,从而将学院工作落在实处,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阶段取得实质性突破。

会上,党总支书记伊铭将党建与学院发展相结合,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恰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筹备的阶段,全体教师需结合学院发展规划,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和奋进力量,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忱、更加务实的工作风格投入到规划发展阶段,助力学院建设,为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打下基础。

图为会议现场

新学期,新征程,新挑战。最后,副院长王小平和沈爱玲分别就教学安排和学生工作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教学安排上,主要强调两点:第一,教师激励计划申报方面,全体教师要严格按照教务处要求,做好归类归档工作,充分利用教学系统为学院评估做准备。第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论文抽检、夏季学期教学安排等方面,指导教师要严格把关,重视毕业论文质量,把握重点时间节点,推进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学生工作上,整体上分析了当前我院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加快学生管理体系建设,将教师激励计划与学生相结合,提升我院学生管理的质量与水平,确保学生管理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撰稿:夏尹萍

摄影:夏尹萍

审核:伊 铭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