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财务金融学院2022年首场“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暨企业宣讲招聘会顺利举办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财务金融学院响应学校号召,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应对疫情冲击,最大限度提高“人”与“岗”匹配度,构建学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5月10日下午,财务金融学院通过云端举办了2022年首场“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暨企业宣讲招聘会”,副校长贺瑛、学院领导班子、各企业代表、各系主任出席,辅导员组织毕业生及大三学生聆听宣讲并交流应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沈爱玲主持会议。

图为财务金融学院2022年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暨企业宣讲招聘会开场

会上,贺瑛向全体关心和支持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公司致以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校企合作企业和校友会的资源优势,积极为我校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促进学校和用人单位之间的合作共赢。她也希望财务金融学子们勇于接受用人单位的检阅,认真审核自己的品质和学识,做好职业选择和规划,为用人单位、学校、社会和国家作出贡献。

图为副校长贺瑛发表讲话

随后由李志刚介绍我院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现状,并结合当下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就业形势、我院历年就业情况及考研考公情况等做了分享,为2022届、2023届学生就业和实习提供了数据参考和经验借鉴。他鼓励同学们要有效利用各类就业平台积极寻找实习机会,以充满正能量的心态面对就业,要积极做好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

图为学院院长李志刚讲话

紧接着,与学院有着多年合作经验的6家用人单位:上海锦江国际酒店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利安达会计事务所上海分所、豫铖(豫园股份财务共享中心)、上海企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分别进行招聘宣讲,来自上海的6家公司招聘团队带来财务助理、审计助理、融资租赁经理、人力资源岗、运营管培生、审计内控、客户经理、财富顾问等约100多个就业岗位,充分满足同学们多元化求职需求。

最后,各用人单位在专属小会议室为应聘者详细介绍企业招聘流程、应聘条件、职业发展空间、薪酬福利等,与学院领导和系主任交流,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线上答疑。

图为各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线上交流

财务金融学院已为2022届毕业生举行就业政策宣讲会6场,求职技能培训讲座7场,召开招聘会、宣讲会、双选会5场,5月下旬还将举行若干场“访企拓岗”活动,全力助推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直以来,学院与30余家合作企业保持良好沟通,开拓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云端”相聚新形式,让“屏对屏”如同“面对面”,将更多岗位精准送至毕业生身边,为毕业生稳就业保驾护航。

撰稿:谢萍萍 刘观园

摄影:肖澜 谢萍萍

审核:沈爱玲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