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处处用心 颗颗甜蜜:我校留校学生点心制作手艺不一般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让留校学生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学校后勤保障处特别为留校学生开展了“暖心抗疫”活动。2月6日,奉浦和徐汇两校区食堂飘散出阵阵诱人的奶香,这是学校正在为留校学生组织的点心制作活动,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费琛、张振江在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参与制作,并时时关心了解留校学生日常生活情况与需求。参加活动的同学个个全情投入,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食堂师傅们早早就为学生们准备好了做点心的材料和用具,两校区点心制作分别由后勤保障处唐榕婧、彭叶两位老师担任技术指导,她们提前准备教程并做现场指导。同学们一个个迫不及待地捋起衣袖干了起来,填料、称重、烧制、包装各个过程都分工有序,大家团结协作、有条不紊,红枣、巴旦木、棉花糖、奶粉、花生很快被制作成了奶枣和牛扎糖,同学们尝在嘴里甜甜的,心里更是暖暖的。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制作好的点心用红袋子包装起来,一排排摆在桌上,十分喜庆。每位参与活动的留校学生都收到了暖心礼包,里面既有同学们亲手制作的奶枣、牛扎糖,还有牛年吉祥物和曲奇、蛋糕等点心,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新春祝福:在新的一年里红红火火、暖心甜蜜。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寒假期间,后勤保障处“暖心抗疫”活动将持续为同学们提供各种运动器材,开展包水饺、甜点制作等活动,让每一位留校学生安心过年,体验到浓浓年味。

撰稿:马 骥

摄影:马 骥

审核:张士英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