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三月份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5号)的相关要求,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3月22日下午,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在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召开。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朱燕,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洁静,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高职继教联合党总支副书记,院区就业办主任以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朱燕主持。

图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现场

会上,朱燕强调各二级学院和院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坚持就业育人理念,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服务。她指出,随着2021年毕业生总体规模的持续增加,同时要迎接岗位总量不足的挑战,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各二级学院和院区要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研判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将职业生涯规划和就创指导工作前置,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用好“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资源,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丰富教育形式,大力做好政策性岗位的宣传,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三是坚持就业育人理念,结合建党百年主题,思考如何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就业育人工作当中;四是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和平台,加强走访调研,利用好夏季学期,深化产学研和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五是强化全员参与,家校互通,充分调动专业教师、论文指导老师在就业工作中的积极性,组织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到毕业生就业工作中。

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朱燕讲话

二级学院和院区分别介绍了各自2021届毕业生现阶段的就业状况,对暂未就业的学生进行归类分析,从就业政策、就业市场、学生个体等角度阐述了目前影响就业的主要因素,进行就业形势预判,并重点汇报了下一阶段工作开展的计划和安排。

撰稿:梁文佳

摄影:张克瑾

审核:高洁静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