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劳晓芸副书记到商务经济学院指导就业工作

为了更好地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了解掌握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难点难题,4月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到商务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商务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和就业专项工作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李育冬院长首先代表商务经济学院对劳晓芸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他从学院就业工作前置推进情况、拓展校企合作基地、建立就业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机制、强调论文指导与就业指导紧密结合、坚持困难学生一对一指导帮扶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就业工作。最后,他表示学院一定会发动一切力量,做好准备,迎接好最难就业季。林丽娜副书记对商务经济学院的学生工作和2021年度就业工作做了整体汇报,她介绍了学院在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就业工作目前进展情况,并提出学工条线要坚持做“强信心”的思想工作及“暖人心”的学生工作,在此基础上更好地推动就业工作开展及就业质量的提升。朱嫣嫣书记结合税务系就业开展情况重点谈到了学院就业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她提出要尽早帮助学生树立就业观,职业观,并通过多种渠道为学生梳理并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随后,张雅丽老师、张荣佳老师及陈龙老师也就就业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李育冬院长发言

劳晓芸书记认真聆听了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和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学院全体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她指出,疫情形势下的就业工作异常艰难,学院要转变工作思路,更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前置化,尽早为学生进行职业生涯指导和规划,尽早让学生进入企业实习和学习,尽早帮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念。真正做到将“思政教育”融入学生就业工作中,打好就业工作的持久战。

劳晓芸副书记发言

会议最后,李育冬院长表示商务经济学院一定会继续做好学生的就业服务工作,针对专业特点,努力拓展学生就业面,通过全体师生上下联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关心就业的局面,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满意就业。

撰稿:陈 龙

摄影:陈 龙

审核:林丽娜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